[Lisoo]为你千千万遍

22

Lisa的申请出现的时候,金智秀刚好做好一桌子饭菜。她走到电梯口,允许了申请以后,站在电梯口门前等待着人下来。看着层数逐渐下降的时候,金智秀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。她深呼吸一口气,调整着自己的姿势,想着该如何迎接她才是最好的。正当她沉浸在思绪中,电梯门就已经开了。金智秀看见Lisa,扬起嘴角的笑招手示意她进来。


Lisa晃了晃手上的蛋糕盒子,笑着走进了金智秀家里。金智秀家里满是饭菜的香味,隔着客厅都能远远闻到那满汉全席的香味。她的目光不由得看向饭厅,桌子上确实摆满了一桌子美味。而且,她根本看不出来金智秀是如此能干的一个人,居然连做饭都会。


“哇,好香。你看我带了什么?”


“蛋糕?你怎么会想着带蛋糕下来?”


“嗯……就当给你乔迁新居庆祝啦。”


“嘿嘿。过来吧,我们吃饭。”


满汉全席确实也不为过。两个人做了六菜一汤,似乎是生怕不合Lisa胃口,酸甜咸甜鲜香麻辣应有尽有。Lisa坐下来,金智秀便给她端来了饭。蛋糕放在一旁,这一桌子看着无比丰盛,两个人能够解决得完的话,那倒是让人惊奇的事情了。金智秀一同跟Lisa坐下来,看着她满脸期待的样子,往她碗里夹了一块糖醋肉。


“试试。”


Lisa沾了沾酱汁,一口气塞进了嘴里。她嚼了好一会儿,直到吞下才竖起大拇指看向金智秀:“好棒。你做饭真的很不错耶,我跟你比起来简直弱爆了。”


金智秀笑了笑,只是谦虚的摇摇头。她从未想过自己竟然可以跟Lisa坐在同一片屋檐下让她吃自己做的饭菜,这是在从前的时候从未想到过的事情。金智秀满足的看着Lisa津津有味的吃着自己的饭菜,也就高兴地开始动起了筷子。


“你爸妈支持你的演艺事业吗?“


这么突然的一句话让金智秀的动作顿了顿。她扯了扯嘴角笑,“我爸妈不在了。”


Lisa楞了一下,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连忙道歉。金智秀摇摇头,笑着安慰:“没什么,你不知道,没事。”


Lisa想了想,想要转移话题,于是乎便接着问。


“你什么时候生日?”


金智秀又愣了愣,表情有一丝凝固,她的眼神出现了几分躲闪,随即又很快恢复正常。她咽下口中的食物,清了清嗓开口说道:“一月三号。”


Lisa注意到了金智秀的表情变化。金智秀的表情有稍许的凝固以后便是不愿回忆的疼痛,眼神也逐渐暗淡下来,不再香是从前那样带有洋溢着阳光色彩的眸子。她似乎是很痛苦,坠入了某种回忆中无法脱离,只要轻点起这滴潭水,便会重新将她拉入深渊,困在潭底无法动弹。Lisa还是第一次看到金智秀这种神态,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她有些犹豫: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


金智秀苦涩的笑了笑,往碗里添菜扒饭的同时解释道:“我爸妈是在那一天去世的。”


对于金智秀来说,这个噩梦永远都要在每一年鞭打一次自己。她将永远无法忘记自己生日那天父母的死,永远无法忘记的痛。她有些哽咽,硬撑着吞下口中还未嚼完的饭,试图去掩盖住自己因为哽咽而难受的喉咙。Lisa看到金智秀不愿再继续谈及的表情,也就打算不再继续问下去了,或许是一件她内心的痛吧,才会有这样的表情出现。Lisa叹了口气,暗自训斥自己连续两次踩到金智秀的雷点。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金智秀摇了摇头,扬起笑脸看向Lisa,“没事……我习惯了。”


还没等Lisa开口,金智秀就接着说。


“如果那年不是因为我吵着闹着要买蛋糕庆祝生日,可能爸妈就不会分神,就不会出车祸,就不会葬身火海。”


她似乎是再一次沉浸去了那些痛苦中。金智秀低着头,说完后一言不发地扒着饭菜,眼里似乎泛着泪光。Lisa已经吃不下了,看到金智秀这副模样,她心里难受得紧。她想了想,绕到另一边拉开位置坐在金智秀身旁,随即夹起一筷子菜放到了金智秀碗里,这个举动让金智秀愣了一下。


“不是你的错,”Lisa的声音很轻,“那场事故不是你的错。以后你可以依靠我,没关系的。”


金智秀顿住了。她握着碗的手微微颤抖起来,嘴里的饭菜还未咀嚼完,她却开始一口又一口地硬塞。眼泪开始止不住的往下掉,掉落在饭里,酸涩得让人无法吞入喉。喉咙的哽咽感无时无刻在胁迫着她哭出来,可她偏偏倔强的很,不乐意让身旁的人发现自己哭了。她便只能一口又一口地塞着饭菜,努力咀嚼着,忍耐着那些眼泪将饭变得苦涩无味。她忍着疼吞下那口饭菜,随即吐出一口气,身体颤抖着,连筷子都颤抖起来。


Lisa知道,金智秀已经濒临崩溃了。她伸手夺过金智秀手上的碗筷,随即将她拥抱进怀里。金智秀迟疑了好一会,终究还是闭上眼睛埋进了她怀里。她紧紧攥着Lisa的T恤,紧咬着牙关不让那些哭声倾泻而出,而她却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那样倚靠在Lisa身上,脆弱的像一只快要断气的小白兔,奄奄一息的躺在对方怀里。


“呜……”


哭声终究是从缝隙中泄露出来。Lisa听了,心如刀绞。她想,如果不是自己开口问出那些话,就不会让金智秀重新陷入这样巨大的痛苦之中。她拥抱着金智秀,轻轻地拍着她的背,用力将她拥进怀中,试图让她感受到几分温暖。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我在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Lisa轻声道着,试图减轻自己的负罪感,减轻金智秀的痛苦。


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金智秀,只能无助的一句又一句说出我在,我会陪伴你以此之类的话。虽然现在听起来苍白无力,但却也是最有用的安慰了。金智秀慢慢平稳下来,她慢慢松开Lisa,眼睛红肿的不像话,她吸吸鼻涕,看着Lisa,愤恨的拍了她一下。


“都怪你,让我哭成一个猪头。”


都什么时候了,还在逗别人开心。Lisa扶额无奈,抽出纸巾捧着她的脸擦了擦泪痕。Lisa此时此刻最想做的就是安慰金智秀让她重新开心起来,她看了一眼身边的东西,随即打开了蛋糕的盒子。甜品能够让人重新开心起来,她想或许真的有用。她沾了一点上面的奶油,抹在了金智秀的鼻尖轻笑道:“这下更像猪八戒了。”


“你还嘲笑我!”


Lisa刚说完,就听见金智秀不满的声音传来。她马上在脸上抹上一些奶油,扮出鬼脸看着金智秀:“没我丑,略略略。”


金智秀看着Lisa,终究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。她扮丑的样子虽然没有很丑,但是画面很滑稽,金智秀沾上一些奶油,在她脸上开始作画。而Lisa也乖乖的坐在位置上,任由她处置。终于画完以后,金智秀失笑,看着自己画的猪鼻子满意的点点头,“这下好看了。”


Lisa笑了,看到金智秀笑了她也就高兴了,随即情不自禁地环住她的腰仰头看着金智秀:“你开心就好!”


“傻瓜……没必要对我说对不起,这是我一直要经历的事情,我走不出来是我的问题。”


“你没必要一定要求自己走出来,”Lisa慢慢起身,替她擦去脸上的奶油,“你可以换个方式记住她,而并非淡忘她。”


金智秀听了,若有所思的看着Lisa。Lisa伸了伸懒腰,开始收拾起了碗筷:“今天既然你做了饭,那就我来洗碗吧!”


不过,Lisa倒是忘记了,自己可是从不沾厨房的人,连洗碗这种事都不一定知道怎么洗,倒是今天变得异常的积极。金智秀憋住笑意,没有阻拦她,倒是想看看她会怎么洗。


果不其然,Lisa有些笨拙地收拾好碗筷后,看着一洗手池的碗筷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她看看旁边的抹布,随手拿起来,是先放洗碗液还是先放温水呢?她挠挠头,站在洗手池面前有些尴尬,半天以后还是向金智秀投去求助的目光。金智秀在旁边憋着笑意走上前来示范:“先给抹布弄上洗洁精,然后放温水洗就好啦。”


纤细的手抓着抹布,拿起碗用抹布仔仔细细擦着碗的每一个角落,随即用温水冲去浮沫。Lisa学着金智秀一个个碗筷仔细清洗,不一会儿便全都洗完了。洗干净手以后,Lisa自豪的扬起下巴甩了甩手上的水,看着金智秀,似乎要求得夸奖。


金智秀看着Lisa,不由得轻笑起来,这会儿的Lisa跟小孩子没有两样,金智秀看得只觉得可爱的紧。吃过饭,Lisa也要离开了,她把蛋糕留在了金智秀家里,随即转身走向了电梯。金智秀看着Lisa离去的背影,想起方才的事情,不由得上前走过去。


在等电梯到达的Lisa突然感觉到后背被人抱住。她怔楞住,低头一看,那双手正轻轻地环住自己的腰,她的头靠在自己的后背上,紧贴的,放松的,几乎没了防备。Lisa轻笑起来,温柔的摸了摸环在腰间的手:“怎么啦?”


“谢谢你,Lisa。”


方才听见Lisa说的那些话·,其实她都有被感动到。只不过当时悲伤溢于言表,掩盖过了那些惊喜和突然被爱的高兴。现在回想起来,却让她无比的温暖。她只想感谢一下Lisa,感谢她在这个时候给予她的一份温暖。


毕竟被爱可是一件很珍贵的事情。


回到家以后,Lisa还有点飘飘然。她对刚才的背后抱很是欣喜,但同时也很心疼金智秀,才二十出头的年龄就要承受这样的痛苦,一个人在圈内打拼的模样实在是让人心酸。她叹了口气,想来未来一定要更加努力地陪伴在她身边。


而且Lisa发现,自己最近的暴躁情绪消减了很多,或许正是得益于金智秀的存在吧。


null

  81 9
评论(9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丑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